枪呆赛高

脑洞皇女,咸鱼的终极形态
叶哥哥我就要那根呆毛

【双水】慢时光09




日常疼爱淼淼系列


台词来自《大明宫词》,不了解皮影戏也不了解木偶戏,但想让他们说这段。


09牵丝戏


“这位公子,请你停下美丽的脚步,你可知自己犯下什么样的错误?”


“这位郎君,明明是你的马蹄踢翻了我的竹篮,你看这宽阔的道路直通蓝天,你却非让这可恶的畜生溅起我满身污点,怎么反倒怪罪起我的错误?”


“你的错误就是美若天仙,你婀娜的身姿让我的手不听使唤,你蓬松的乌发涨满了我的眼帘,看不见道路山川,只是漆黑一片;你明艳的面颊让我胯下的这头畜生倾倒,竟忘记了他的主人是多么威严。”


“我的错误就是遇见你,从而使你背上一生的负累。”


帷幕内灯火跳了几下,最终归于黯淡。戏剧戛然而止,皮影却停得恰到好处,正如他们的主人一般,两相依偎。


“可我背得很开心。”


TBC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