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呆赛高

脑洞皇女,咸鱼的终极形态
叶哥哥我就要那根呆毛

【FSN/凛樱】春天归来

原作向,人物及主要对话属于蘑菇,ooc属于我。
前排提示,本文的凛樱真爱,毕竟fsn三条线45个end,相信存在凛樱真爱的世界!




“小樱——”,耳边传来的,是稚嫩柔软的声音。

较小一点的女孩子抬起头,看向有着相同发色和瞳色的长姐。

“小樱你,到底在发什么呆啊?”带着些许疑惑,年长的女孩子问道。

“姐姐,樱花,很美丽呢。”她如此回答

“是呢,像小樱一样好看。不,所有的春樱加起来,大概勉强可以相比的程度吧。”

玩笑般的话语,即便如此,年幼的她依旧红了脸。期翼的目光再次瞥向枝头,这一次姐姐很快明白了。

“啊啦,想要那个吗?没办法,我去试试吧。”

“哎,可以吗?”

“当然喽。”姐姐弯下腰,脸离得越来越近了,不知原因的,心脏跳得很快,果然是太近了吗?
“只要是小樱想要的,都会尽力做到。现在可是春天,没有实现不了的愿望,因为我是姐姐嘛”

突然绽放在眼前的笑容,让所有樱花的美丽都黯然失色。

那是,很早很早之前的,属于春天的气息。

而春天已经消失很久了。

1.
想要阻止时已经来不及,高高摞起的书本飞落地面,慌忙蹲下身时,已经有人帮忙拾捡。

“谢谢——”道谢的话语在看到对方时戛然而止。

那是二年级A班的优等生,Ms.Perfect的远坂凛②。

是曾经的,最亲密的——

“非常感谢,远坂学姐。”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了反应,很快思维也明白过来,那个称呼早就不属于自己了。

对面少女碧蓝眼瞳中的微光黯淡下去,依旧是平时那副完美的优等生模样。

“下次要小心哦,间桐同学。”

两个人沉默地将书本重新摞好,站起来时远坂凛终于还是忍不住询问:“自己可以吗?”

“当、当然,我也不是小孩子了,远坂学姐。”像是刻意强调般,用着极其陌生的称呼。

“那我也放心了。”不符合平常冰山美人印象的过多关怀,她叹了口气,随后径直离开了。

紫发的女孩咬住下唇,后悔,愧疚,迷惘,种种情绪抓住了心脏。

春天,擦肩而过了呢。

2.
阴暗潮湿的密室,中央是无数不断蠕动的扭曲的虫体。

噩梦一般的地方。

“...爷爷,一定要把Master全部都杀光不可吗?”③

虽然胆怯,她还是对老人说出了乞求般的询问。

不可能得到想要的答案,那位老人一定是——

“怎么样呢。你无论如何都要这么问的话,那把一个人或二个人做成消遣的玩具也行。
只要把Servant夺走的话就好。剩下来的Master,看你是要做成玩具、人偶,全随你高兴。”④

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回答,到底是出于奇妙的怜悯还是下一个恶毒的陷阱呢?暂时考虑不到那么多的东西。她鼓起勇气,再次提出新的乞求。

“……爷爷。我无法战斗。Rider就让给哥哥吧。”⑤

那是平常的自己不具备的胆量,在开口之前,就已经有了接受再教育的觉悟。

手脚在发抖,但她知道必须忍耐,这次会持续多久?被折断手脚,丢到虫堆里,被虫子啃噬,从头到脚的侵犯,这一切都可以忍耐。并不为即将到来的痛苦而恐惧,她所害怕的,只是自己无法忍受痛苦而彻底屈服崩溃的那一刻。⑥

“…………唔。那么就没办法了。没有道理用无理的强迫,以致失去重要的继承者。这一次也彻底地从旁观战好了。”⑦

那颗脆弱的摇曳着微弱灯火的心终于放松,这样就好了。从一开始她就没有憧憬的东西,没有必须得到的事物。她所想的不过是,尽可能地避免战斗。

“但是,这样就令人有些不满。在这一次的入选者中,远阪家的小姑娘是其中最上等的。若连运气都站在她那边,哪怕我们也只能让她得手。”⑧

是这样没有错。

一直以来都知道,远坂凛,姐姐她,是最有力的竞争者。既不自卑地暗动手脚,也不过分自傲地将一切视为囊中之物,而是理所当然地争取,然后获得。远坂凛是这样的人。

光辉耀眼、意气风发的姐姐,和自己原本就是不同的,完全不相衬之物。远坂凛和间桐樱,她们的人生已经不该有任何交集才对。

就这样好了,痛苦这种东西只要一个人承受就够了,没有必要把别人拉进自己的黑暗。如果通往幸福之路是要靠希求自己幸福之人尽数毁灭铺就,那么她宁可在地狱永世沉沦。

但是,为什么,胸口会痛呢?那伴随着老人话语剖开心脏的,小小的不甘心,悄悄抓住了她。

3.
黄金的…servant?

光辉四射的圣剑,瓢泼而下的箭雨,凶狠霸道的长刀,数之不尽的宝具切割着她。

为什么?这不是在做梦吗?这是在做梦吧。想要醒来,想要从中逃脱,可巨大的痛苦席卷而来,迫使少女认清现实。

好痛,好痛,明明已经习惯痛苦了吧,这具身体。

可是还是无法忍受,啊啊,是感受到了即将到来的死亡而拼命躲避吗?

口口声声让我去死什么的,才不会答应!

即使要像虫子一样卑微地挣扎,也想要活下去。

即使要匍匐在脏污不堪的泥地,也不愿意死去。

全身被宝具贯穿,找不到一丝完好之处的少女,只有一息尚存,却还是努力地挣动。

还没有被拥抱,还没有被抚慰,还没有诉说出多年的苦痛和思念,怎么能,就这样,沉睡在噩梦里。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在地狱里苟活到今天,还没有触摸到幸福的影子,就这样浑身污秽地死去,未免太过不堪。

断头的剑挥下,女孩子的意识就要从此消失。

然而悲鸣声并未响起。

回过身时已经迟了。
"——你、难道——!?"

吃掉了,从脚边开始,将黄金的英雄王彻底吞噬。

少女摇晃地起身,以怪异的姿态走动起来。

还不能死去,大脑已经无法思考,但唯有不能死这一点是肯定的。昏沉的意识中浮现出一张模糊的脸,还想要再见到你。

我亲爱的,亲爱的——

姐姐。

4.
高悬于上方的是黑色的太阳

翻涌的黑泥,不详的黑影,本该温暖的大空洞中起伏着阴郁的杀气。其名为安哥拉曼纽,此世所有之恶。

外貌改变大到超出想象的间桐樱站在那里,欢迎着自己唯一的骨肉至亲。

已经习惯了杀戮。

已经习惯了吞噬。

明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践踏自己,不把自己当做人看待的魔术师统统杀掉了,高高在上,毫不在乎自己感受的servant统统吃掉了。呐,既然不吃东西的话肚子会饿,那么吃掉那些弱小而无用的居民,也是没办法的事吧。不再是从前那个软弱可欺的小女孩的我,这么做也会被理解的,是这样吧?

可内心深处,姐姐的声音总在苛责着我,获得了力量就洋洋自得,肆无忌惮地滥用,真是个愚蠢的女孩,即使到了现在姐姐也依然在责备我。

她无比坚信,那是远坂凛会说的话,总是那样,清高不阿的姐姐啊。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表达对自己的失望吧。

就算这样,就算这样,我也想和你——
……

“没错......! 我好羡慕姐姐......!”
想要和你一起生活——

“一次也好,我想被姐姐夸赞:好厉害啊——哪怕只有一次……”
想要回到从前的平静而温馨的日子——

“十一年,整整十一年啊!”⑨
一直带着送给我的东西,想要被你拯救——

那是被命运狠狠虐待,却不知所措,哭哭哒哒的小孩子的倾诉。还是那么丢人啊
清楚自己变为怪物的事实,姐姐会怎样做呢?会选择杀掉自己吧!绝对会——

长久的等待,长久的积压,长久的愤怒,少女诉说着自己的苦痛,却并不是为了引起谁的同情。

……

“樱——”如同道早安般,叫出自己的名字。

已经来不及躲闪了,那把短剑会刺中心脏。不管获得了多大的力量,门外汉始终是门外汉。

……对于会被杀死,被远坂凛贯穿心脏这种事,一点也不恐惧。

噬人的魔物就应该被光辉的勇者杀死,由远坂凛来动手,是她所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

可还是有一点怕疼啊,闭上眼睛会好一些吧。

……
想起了初到间桐家的日子,最开始的时候还会尖叫哭泣,到最后连流泪的力气都没有了,虫子在身体内部兴奋地钻动穿梭,每天都在被蹂躏,越是痛苦越是被狠狠虐待。

哭喊着家人的名字,但是没有回应,是被抛弃了吗?我,就这样,被抛弃在虫堆里,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从前的家人都只剩下模糊的印象,空虚如同人偶的眼瞳早就失去了表达喜怒哀乐的能力,对外界的感知已经很是迟钝了。

只有一个例外,只有姐姐是例外。无数次呼喊,期待着她能解救自己。
那样耀眼、无所不能的姐姐,一定能够拯救自己,一直那么坚信着。
可是姐姐没有来。
她始终没有来。
——姐姐?为什么,不要我?为什么,不救我?

发色改变了,瞳色改变了,已经找不到和姐姐相像的地方。
——姐姐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父亲忘记了,母亲忘记了,已经找不到会记挂自己的亲人。
——姐姐不要丢下我,为什么丢下我?
每天都感觉要死掉了,可第二天还是活着。

终于明白,自己被抛弃了,已经没有人,会来拯救自己。
最后一次在虫仓中挣扎着伸出双手,想要握住,那遥远的梦境。
明明早就该放弃的,早就该明白,已经不是远坂家的小孩了。
——好像再见到你,好像再一次握住你的手,一次就好。

已经没有远坂樱了,春天彻底地离开了她。

……

想象中的疼痛没有到来,落入到非常温暖的怀抱里。睁开眼睛,触目猩红。

鲜血不受控制地流出,却不是自己的。

“姐姐?!”在最后一刻,远坂凛的选择不是杀死怪物,而是丢开短剑,紧紧抱住妹妹。任凭黑影贯穿自己的腹部。

不明白不明白,就这样将胜利拱手让出,简直是——

“......哈啊。我真是个笨蛋啊。”

名为远坂凛的少女丝毫感受不到疼痛般,拥抱着贯穿着自己腹部的妹妹。
她拥住带给自己致命伤的妹妹,仿佛拥住一生的梦想,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没有吐露一句怨言。并不是没有遗憾,但不是出于自己的死亡,而是没能拯救怀中这名少女,这件事。

整整十一年的光阴,才有的仅只一次的姐妹相拥与,从未有过的万般怜爱。

“我很喜欢樱呢。我不但想要一直看着她,也希望她能够总是面带笑容。......嗯。我一直相信着,只要我过的越辛苦,你就能够越快乐。
所以——我没有半点能够去想到痛苦的闲暇。”
终于可以承认,一直憧憬,一直相信的少女,从未放弃过自己。如果早一点弄清楚就好了,在很早很早之前就应该明白的事……

“"对不起,原谅我这个任性的姐姐。
......还有,谢谢你。那条缎带,你一直系着,我好高兴。”

所以,是自己的过错。明明是一直渴求的东西,明明她如此温柔地爱着我,而我,却将近在咫尺的梦想,碾碎了。

“——姐姐——”眼泪已经没有用了,浑身沾满唯一至亲至爱的鲜血,少女尖叫着诅咒自己。

如果能一起死去的话,那也很好。

好可惜,等不到春天的樱花了。

5.
“樱要搬回家里来吗?”

面对姐姐的询问,真的非常开心。不是那个带给我无数梦魇的地方,而是充满童年回忆的,真正被定义为家的所在。但是——
“虽然我也很想,但总要把间桐宅留下的东西都处理好吧。”

“那可是一项大工程呢。”这样说着的姐姐,将目光转向了我。

“所以可能要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回家了。”虽然有姐姐的话很快才能完成,但我也不能总想着依靠她啊!也是时候拿出远坂家的女儿的气概了。

“那么,我等着樱哦。”像这样和微笑的姐姐,肩并肩行走,是不知深埋了多少年的梦想,到现在还觉得像做梦一样。及时赶到的rider也好,被爱因兹贝伦的圣女救下的前辈也好,这一切都太不真实了,我也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吗?在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后,也值得这样的happy ending吗?

“樱在担心着什么呢?”察觉到我的不自在的姐姐,直白地问道。啊啊都直白的不像她了。

“我、我所犯下的那些错误,那些罪孽,真的是——”
被打断了,被姐姐那无比真挚的目光。

“我会和樱一起承担的。”如此斩钉截铁的语气。

“——!”这下子,我简直不知如何回答。

“如果有人要因为那些错误来责骂樱的话,那么也来责骂我好了。
——并不是认可樱之前做的事。但既然是姐姐,就应该为没能教育樱这件事负责。
如果我能早一点察觉,樱不会变成那个样子。”

“——姐、姐姐——”自己真是太笨拙了,这种时候居然什么都说不出来。

“所以——”她微笑着“那些错误造就的伤害就由我和樱一起弥补,
我会一刻不停地忏悔,与樱一起赎罪。直到远坂樱的罪愆被所有人宽恕为止。”

樱色的花瓣从眼前飘落,又到了春天吗?
那,就这样约定好了,我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罪责。这一次不是乞求谁的赦免,不是仅仅为了良心上的安宁,如今的我终于也有了像样的觉悟。
即使是这颗残破如锯齿的心,与你结合的话,也一定能孕育出纯真美好之物吧。【注2】

樱花烂漫的日子里,春天终于来临。

【注1】除了开头和结尾,人物对话主要来自于游戏文本。
【注2】有引用花之歌

评论

热度(47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