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呆赛高

脑洞皇女,咸鱼的终极形态
叶哥哥我就要那根呆毛

无复琉璃魂(九)

既死明月魄,无复玻璃魂。


改了一个字。


战神穿越记


战神怀着甜甜的心情进入了梦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许是真的,不然怎么连她的梦都如此甜美?


梦里有她的命柱,不是单调地立在那里的模样,而是绕了一圈红绳,甚至上面还被刻上了字迹,她走近瞧了瞧,一时有些恍惚,脑海中甚至浮现出她刻下这些字时的场景。


不像是梦啊。


梦里的战神喃喃自语,很快,她想通了什么似的,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


她一直以来都有一种错觉,自己似乎遗忘了一些重要的东西,莫非,那并不是错觉。穿越时空确实让她暂时忘记了某些事,但它们依旧存在于她的心灵深处,如今借由梦境,她潜入自己意识的海洋,将过往重新发掘。


战神越想越觉得有道理,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更多的心情让她加快了探索…然后又不知过了多久,她从梦中醒来。


倘若有谁在这里,一定会惊掉下巴大跌眼镜,天界风评中清清冷冷要向柏麟帝君看齐的战神,此时此刻竟是一副对着虚空莫名发笑的痴儿模样。不过此时没有旁人,战神本神沉迷于幻想,也没空在意神态上的小事。


梦里有红绳,有她刻下的一生挚爱,甚至还有良缘花。良缘花的意义战神很清楚,原来她和柏麟已经进展到这个地步了吗?


原本对现状很满意的战神忽然就觉得进度条拉得有些慢了。混到现在,怎么连取名的愿望也没有满足呢……不对,过去她也没有名字。


小小的挫败感并没有让战神陷入颓废,未来的美好画卷已在眼前展开,幸福的果实就在枝头,只待她去采撷。


开玩笑的,即使是不知世故如她,也知道感情的事情没有一日千里的说法,何况对象还是柏麟。


还是细水长流,如何长流,从拥有一个名字开始。



说好的细水长流,由浅入深,结果还是她最擅长的单刀直入。


不要误会,没有告白,只是再次申请给孩子一个名字这件事。


柏麟没有立刻答复,大概因为天界很少有那么锲而不舍又分外执着的人持续向他提出不合常规的请求,天道才知道连腾蛇都很难凑齐这般条件,或者他做来更像赌气或撒娇。


而不是像战神,满脸都是认真。少女黑白分明的眼睛静静看过来,比星火炙热,却不至于灼伤,即使如此,在某一瞬间,柏麟还是产生了避开的念头。


但念头只是念头,他看到了炙热的执着,也没有错过里面渴望与期待,甚至,那里还有一丝丝潜藏紧张不安。


相似的影像重叠,战神如神兵天降的那一日,这双眼睛也是一样,坚定执着下有渴望也有不安,只是那时的柏麟并没有心思挖掘战神的情绪。


也许不该顾虑太多,也许战神真的只是单纯地,单纯地……


即使对着自己的内心,柏麟暂时也不愿说破战神一定要他给一个名字的原因。


他在内心叹了口气,终究是没有推脱。


战神的眼睛亮得像星星,像是某种小动物得到心爱的玩具,或者讨要抚摸时才会露出的表情,她忽然没有那么冰冷那么莫测了。


这样的反差很容易使人迷惑,甚至柏麟自己都几乎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在她脑袋上摸一摸。


幸亏只是几乎。


但他还是露出了一个带着无奈又近乎宠溺的笑,连语气都像是对着小孩子才有温软。


“你喜欢什么样的名字?”


这个漂亮的笑有点突然,战神呆了呆,便是脱口而出:“星星,我想要星星一样的名字。”


星星?星名有许多,但多有对应的星君,挑一个只怕不合适。


那么便组合吧,最好是本就并称的星,譬如北斗,天枢,天璇,天玑…


璇玑?





TBC




战神要星星当名字是还有the one情敌的潜意识因素



评论(1)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