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呆赛高

脑洞皇女,咸鱼的终极形态
叶哥哥我就要那根呆毛

【风水】灯火阑珊

超短篇

陌路相逢,却是平生觅

上元夜,元宵节。

千门起,万灯明,宝盖香车行,火树银花开。

三三两两的孩童嬉闹着从眼前跑过,互相攀比着手中花灯,市中珍品佳肴热热闹闹地挤在一处,商贩的叫卖声不绝于耳。笑语盈盈的是结伴而行的女郎,不经意间对上一双或温柔或清澈或凛冽的眼,那笑便收在香扇下,只留下一双羞涩的眸子兜兜转转徘徊不去。

他看见旁人的欢笑,眼底也染上了笑意。

不远处忽然喧闹得厉害,人流向那里汇聚,似乎是哪家的贵人在做布施的善事。

人头攒动,入目尽是兴奋,入耳皆是感激。

却有白衣华服的公子从人群中侧身而出,不知不觉中,布施的人已换成了家丁。

看清那张脸的刹那,他已与他擦肩而过,种种欢喜尚未覆向四肢百骸,涌在眼中的热泪已被寒风冷却。

白衣公子摘下两只糖葫芦儿,给了银钱,便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山楂,红艳艳的果子裹着晶莹剔透的蜜糖,红得越发刺眼。

同伴接过另一只,摇着脑袋骂他:

“那么急做甚么,上辈子没吃过甜的?”

“对呀,所以这辈子要把没吃够的糖通通补回来。”

他不生气,笑得甜丝丝地,正欲往前走,又忽然心有感应地回头——

四目相对,熟悉的眼里骄傲不减,情绪却是陌生的。

似是奇怪这个陌生人的目光,尽管有些别扭,他还是没有移开视线。

师青玄却避开了。

再看下去,那也不是他,变不成他。

原来,这一路寻来,追的不过是个早已逝去的泡影,五湖四海,千秋万代,都不再有他。

眼前那身白衣,也渐行渐远了。

“你认得那个人?”

“不认得,他倒像是认识我。”

“他看你的眼神真是——该不会是你欠下的情债吧?”

“……”

“谁知道呢?”他微微叹气,转身看了看,刚才那人还在原地,一动未动,“又或许,是认错了。”

“大概是找了很久的,很重要的人吧,这元夕夜,孤零零的,也,怪可怜的……”

END

评论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