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呆赛高

脑洞皇女,咸鱼的终极形态
叶哥哥我就要那根呆毛

【双水】慢时光06




日常疼爱淼淼系列


06去踏青


淼淼做了风筝,淼淼备下了食物,淼淼做好了出门的一切准备。


当然,这不是说贺玄没有出力,至少他提供了做风筝的竹枝,食材的原料,还有最终要背负这些外出必备品的肩膀。


山下正是草长莺飞四月天,踏青的游人往来不绝,如洗碧空上各式纸鸢三三两两散布着。骤然接触到喧嚣的人群,淼淼颇有些不自在,敏感的身体感受到落在身上的游女们打量的目光,更是不自觉向贺玄身边偎了偎。然后很快地,被顺势揽住了,以宣告主权般的姿态。


带着些许不满,淼淼的侧肘小小撞了贺玄一下,太轻微了,比起发泄,更像是撒娇的举动。


一个如同暖洋洋的春日或是带来微痒的柳絮的举动,它落在贺玄心口上,于是微笑在不自觉中浮现,那一天他们拥有了飞得最高的纸鸢,当然,这一切淼淼都无法看见。


还家的途中,细雨不期而至,化出油纸伞不是难事,淼淼倒有些兴奋,他微微仰首的模样让贺玄想起那只小小的知更鸟——它已经只是成熟的鸟了,贺玄依然记得鸟儿的样子——乌溜溜的眼睛盛满好奇,它的眼睛,淼淼的眼睛……


他感到一阵难过,雨似乎一起落到心口里去了。


淼淼却在此时笑起来,鞋子踩上了柔软的杏花,被雨打湿的花瓣调皮地从枝头跳下来,正好落在淡色的唇上,他咬了一下,不苦,倒带着甜丝丝的味道。


贺玄呆立了一会,淼淼自顾自走到花林中了。这让他们之间隔着花,隔着雨,隔着一段不长不短的距离,又像什么都没有,数百年的恨意,百年间的茫然,一年来的违和,好像都在此刻消失殆尽,他想让那个人幸福,于是一切的意难平都无须存续。


“大和尚,你怎么还不过来?”


淼淼在叫他了,贺玄快步跟上去。眼前是意中人,身后不过,杏花,烟雨,江南。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