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呆赛高

脑洞皇女,咸鱼的终极形态
叶哥哥我就要那根呆毛

【风水】我所有的朋友都死了

超短篇,风水骨科向,当亲情看也行吧

我忘了自己的名字,不知道自己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但有一点我很清楚,我所有的朋友都死了。

有的人,是睡死的,天寒地冻的,睡着睡着,就死了。

有的人,是病死的,酷暑寒冬里,病着病着,也死了。

还有的人,慢慢找不到了,他们的轮廓渐渐模糊,声音渐渐朦胧,就这样一点一点,变成了透明人。

明明还存在于这个世界,却再也没有人能看见他们,遗忘意味另一种意义上的死亡,我格外努力的去记住那些消失的朋友,然而那份记忆很快满目疮痍,我忘了他们,也忘了自己。

这很不好,不断地遗忘在很多时候意味着将近的死亡,没有缘由的,我知道自己不能死在这里,因为还有一个人没有见,还有一个地方没有回,带着执念死去的人会化鬼,我却什么也不想留下。

我不知道那个地方的名字,冥冥之中却能找到方向,本来就是漂泊惯了的人,也不怕多走几趟荒山野岭。

夜色茫茫,带来的油灯早早失却,火炬也已燃尽,身侧还是空无一人,我蹲下身体,摸索到的只有荒草青苔。

但这里不该是这样的,它应是一处金陵水榭,玉殿莺啼,朱楼高起,宾客如云,窗外春光融和,有穿白衣的少年笑盈盈抛下一枝桃花,我认得那张脸,却想不起他的名字。

那些宾客,那些笑声,他们都去了哪里?还有那个少年,从小想做的是竹林名士,可命运又把他变成了什么样子?

天地不过是万物的逆旅,去家多年,我终于还是回到了一切的起点,可那个会在夜里点上一盏灯的人已经不在了。

所有的期望和梦想都落了空,没有家,没有朋友,没有明兄,没有哥哥。这一生到头,原来空空如也,空空如也,空空如也!

评论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