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呆赛高

脑洞皇女,咸鱼的终极形态
叶哥哥我就要那根呆毛

【双水/OOC】黑水家今天的饭3

沙雕剧情,将OOC进行到底

今天的黑水依旧没吃上饭呢


“喜欢一个人,与他心意相通,看这好颜色好滋味,原来爱情真的可以当饭吃。”

“胡说,哪有饭好吃。”

 


“所以——”

“下面那句话是我说的。”

 

沉默,死一般的寂静。师青玄心里仿佛有一万只风信在咆哮,他好想大吼一声这剧本不对,然后像所有言情剧男主那样冲上去把哥哥脑子里进的水摇出来。或者喊一声,呔!你是哪里来的妖怪敢冒充我哥!

 这个注定只能出现在脑补中的场景给了他些许安慰和继续问下去的勇气。

 “所以——”

“所以我预备亲自下厨,给他一个惊喜。”


更漫长的沉默,比死还可怕的寂静。

 

想征服一个男人的心,先要征服一个男人的胃,这没错。但是,但是——你来做就不是惊喜了,那叫惊吓!师青玄眼前阵阵发黑,忍不住想起之前的辣椒油酸甜鸡蛋羹之流,虽然比不上太子殿下那么惊天地泣鬼神,但这调味之古怪还是颇得真传,假以时日勤学苦练未来不堪设想。

不怪贺兄那天仓皇而去,丢下一句“你果真是恨毒了我”,要不是亲自尝过他也不敢信。记忆里年少离家时师无渡也是做过饭的,可不是这个怪味啊。

 

试图在OOC搞笑沙雕剧本里寻找逻辑和真实感的人脑子一定有问题,师青玄深吸一口气,稍微平复了下激荡的心情。

 

“所以——”

“所以,青玄,监督做饭的重任就交给你了。”

“……”

 

那一天,师青玄终于明白了那诡异的调味从何而来。把糖当成盐,醋当成酱油,这做出来的东西能吃,才怪!

他艰难地问道:“哥,你既然知道分不清……为什么…不先尝尝?”

 

“都尝尝,那我舌头不要了?”

“……”

似乎觉得这话实在太没有对味觉的责任心,师无渡想了想,又补充道:“现在还不行,过段时间会适应的。”

 

适应,适应什么?大脑供血不足长期缺氧么?这话没头没脑,简直是…等等,住手,不要放!

“哥那是酒不是白醋啊啊啊啊啊——”

 


时光匆匆,转头已是日光西斜,这厢一桌菜品琳琅满目,色香已全,只是不知道滋味几何。夹菜,闭眼,咬牙,赌对了,是幸福的味道。师青玄感动地想飙泪,果然不是自带的童年记忆美化滤镜效果,他哥当年做饭是真的没问题。

 

“很好吃?那我也试试。”

他只顾着点头,没看到忽然亮闪闪的星星眼,就算看到了估计也全作自己眼花。毕竟,这东西太过OOC了,超出了师青玄的想象范围。

一尝足成千古恨,大概就是这样。

 

半个时辰后,师青玄神情恍惚地出了门,他不想也不敢回头,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自戳双目,夫妻相,是真的像。

他麻木地想,沙雕剧本这只老狗终于对我这个小猫咪下手了,我要去吃只叫花鸡静静。

 

 

月上了柳梢头,黄昏后约的人姗姗来迟,却是长久的沉默。

 

“这——可真是惊喜啊。”对着残羹剩饭说惊喜不是蠢就是瞎,万一两样都不占,那,多半是要找事了。

可始作俑者最不怕被找事!不光不怕,还敢回怼,睁眼说瞎话的功夫也越发炉火纯青。

师无渡淡定道:“给你留了一半呢。”

 

“一半?”

“三分之一。”

 

“三分之一?”

“四分之一。”

 

贺玄绷不住了。

“有五分之一么?!”

“不会更少。”

 

“再说了,你不是说爱情可以当饭吃么?”这话说的比狠人还狠一点,怕不是个狼人?贺玄心中怆然,却不能涕下,思索再三,终于决定——

 

“那,我就不吃饭,改吃你好了。”

 

人要言而有信,被吃掉的五分之四,就用肉偿吧。

 




评论(3)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